是小雨不是小花

我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本质上就是生子追妻火葬场的狗血文,我可太想看二姐姐高高在上,范闲追妻了,林婉儿,太子黑化预警,不喜勿入,本文只为二姐姐开心,(太子不开心,二姐姐就开心)


这个脑洞确确实实是我想了很久很久的,一直盘旋在我脑子里但迟迟没有动笔,因为太喜欢李承泽这个角色了,私心想给他一个好的结局,又想看他意气风华,君立天下,可又觉得当皇帝是不是太累了,私心让二姐姐过上他书中难得的闲散王爷,有一人可爱可信,有一女代替他受尽宠爱。


对不起,话有点多,现在开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庆历四十八年,二皇子李承泽谋取帝位,残害手足,结党营私,庆帝仁厚,念其父子之情,留其一命,禁足王府,非召不得擅自出府。

 

“父子之情?”李承泽感觉有些好笑,身在帝王之家,哪有什么父子之情。

 

李承泽向来是不怕死的,毕竟他只有一条命可以赌,其他什么都没有了,老狗逼想要,拿走便是。

 

可如今他倒成了这贪生怕死之人,小时候,总听大人说这人啊,一旦有了孩子,便有了牵挂,缩手缩脚,他还不信,从下出生在皇宫之中,看惯了尔虞我诈,你死我活,倒是这亲情他从未见过。

 

他腹中的孩子便是他如今“贪生怕死”的缘由了,他从小身子就不好,太医说过他与常人有异,可有血脉,只是这概率太小了,李承泽也从未放在心上。可那夜仅仅一次,便撞上了这小概率,这小范大人还真是人间奇才。

 

李承泽自己也不知道这孩子来的是巧还是不巧,若他未被关押在这府中,那便是逃脱不掉的尔虞我诈,这孩子照例是保不住的,可如今他被关在这囚笼之中,众人欺压,这孩子就算平安出世,只怕也是要吃苦不少。

 

可他舍不得,这是他和范闲的孩子,两个人自打相识便开始纠缠不休,那人如今是朝廷重臣,手握大权,上至老狗逼,陈萍萍,下至寻常百姓都认他一句范大人,他是天之骄子,大家小家都圆满幸福,和他这个废人可不一样。他承认,他惦念着范闲做的那些诗句,也惦念他写的书,也惦念,,这个人。他腹中的这个孩子便是唯一的念想。

 

反正已经到了这般田地,这一次,他决定随心而动,他想要这个孩子,那便留下。

 

“臣范闲参见陛下”

“起来吧,怎么这个时候来了?”庆帝看着眼前站着的这个少年郎,眼底乌青一片,脸色憔悴,看着到不像是赢家的模样。

 

“臣听闻陛下要派人去镇守庆国与北齐边境”范闲昨夜一夜没睡,如今站在这高堂之上,实在是没有那个心力和庆帝虚与委蛇。

 

“是有这么回事,怎么?你可有合适的人选”

“臣愿往”

 

庆帝手里的弓箭停了下来,他看着弯腰站在他前面的范闲,纵然是他,心中也有疑惑

“可你和婉儿的婚事快了”

 

“这正是臣今天来找陛下的第二件事”范闲退了一步,跪了下来“臣恳请陛下退婚”

 

“你从未私下里跪过朕”庆帝看着范闲

“臣恳请陛下退婚”

“为何?”

“臣无能,给不了郡主幸福,郡主天仙之姿,还望陛下另寻良人。”

 

“好,朕可以给你退婚,可去北齐边境镇守之事还需再议。”

 

“多谢陛下。”范闲起身的时候头昏了一下,他太久没睡一个好觉了。

 

“去边境镇守?”范若若虽说不想让自家哥哥去那么危险的地方,可毕竟是哥哥的决定,她定会支持。而且,范若若不愧是京都第一才女,自家哥哥现在的心情,她也大概能猜个七七八八,左不过,是为了禁足的那位。

 

“是,我已经和陛下说过了,不日便会启程,范思辙总是小孩子脾气,家里万事,你要多帮忙照看着些。”

 

“哥放心,家中有我,哥哥一人出门在外更要万事小心。”

 

“别担心,总不会连着上当”范闲笑了笑,他这一辈子上的最大的当便是李承泽。

 

“那哥”若若看着范闲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,话还是没能说出口,

 

“有话便说,你我兄妹有什么不能说的”

 

“哥,你这一走少则三年,要不要去和二殿。。”

 

“不用”范闲整理衣物的手顿了顿,他不愿,或者说,他不敢,不敢看到那人现在落魄模样,他怕自己会心疼。

 

范闲启程那日,京都落了雪,风刮的紧,雪片纷纷扬扬,没有目的的四处飘落,可街上还是人山人海 ,听闻小范大人要去亲自镇守北齐边境,百姓莫不欣喜,都前来送这位天之骄子。

 

范闲骑在马上,走在队伍的最前面,对着两边的百姓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你说,这小范大人怎么看着不太精神啊”

“是啊,前几日见他还是意气风发的样子,怎么短短几日和失了魂一样”

“快别说了,这等大人哪是我们可以揣测的”

 

“今日外面好生热闹啊”李承泽在王府之中都能听到外面的敲锣之声,好奇问了一句。

 

“今日范闲带队出城了,去北齐边境镇守”谢必安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,自从禁足以来,二殿下就不怎么爱说话,有时候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,现在自己愿意开口说话了,总好过自己一个人憋着。

 

“哼”轻笑了一声,抬手拿了个葡萄,“酸”李承泽皱了眉头,他已经很久没吃到好吃的葡萄了。

 

也不知道北齐的葡萄甜不甜?

 

02

“你听说了吗?小范大人要回京都了”

“是啊,都四年了啊”

 

庆历五十三年,北齐退兵,范闲带部分士兵回京复命。

 

去时满天雪,归时雨倾盆,都不是什么好天气,和范闲心情糟的不相上下。

 

“臣范闲参见陛下”四年的历练,范闲也褪去了一生稚气,军营里的官兵对范闲的印象都是亲切却总有距离感。

 

“不错啊,这次的差事办的不错。”庆帝还是很欣赏范闲的,二儿子这块磨刀石已经费了,范闲正是最好的人选。

 

庆帝想到他这个二儿子,倒是有点疑惑,四年了,王府中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 

庆帝不知道的是,李承泽顺利有了个女儿,可毕竟是男子之身,又没有好好调养,到底是留下了亏空。

 

可李承泽挺开心,虽说吃了不少苦,但第一次看到这个小姑娘的时候李承泽突然就明白了到底什么叫“血脉”。看着她一点一点长大,李承泽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,只求她一生平安无忧。

 

为了小姑娘平安出生长大,府中只留了谢必安和一位厨娘,四年的时间,小姑娘也算有惊无险的好好长大。

 

“年年,别玩了,过来洗手吃饭”

“来了爹爹”被唤作年年的小姑娘奶声奶气的应了一句跑了过来。

 

小姑娘小名年糕,是因为李承泽总觉得自己姑娘可好捏了和年糕一样,后来又为了省事,直接叫了年年。连谢必安都吐槽过殿下您这小名取的也太敷衍了一点吧。

 

至于大名,李承泽倒是想好了,“井底点灯深烛伊,共郎长行莫围棋”

就叫烛伊吧,这个李姓倒是不好,不过也没人什么叫,就先年年叫着吧。

 

“爹爹,今天谢叔叔给我做了小弹弓呢”小姑娘语气里都是开心,乖乖的伸出手让自己爹爹给自己擦擦。

“这么厉害啊”李承泽笑着回答,顺便给夹了一筷子菜,这要说出去,肯定没人相信这是前几年杀伐果断的二皇子,可人生就是这么奇妙。

 

“殿下”谢必安进来,看见两人在吃饭,还是没说话。

 

李承泽看他的反应猜了个七七八八,哄着年年吹完了饭去午睡。看着小姑娘睡熟,小心关上了门,

“可是他回来了?”

“是,今日巳时进的京。”

“无妨,本来也不会碰见”

“臣是担心,小姐”

“这府中只有你我二人与厨娘,你严加看管就是。”

“是”谢必安领了命,但跟了二殿下这么久,知道他定是着急了的。

 

 

城郊的一处农家小院之中,已经是午膳时间,却迟迟不见炊烟升起。

 

“大侠大侠,我求求你,我一家老小,放过我们吧”跪在地上的老妇人吓得浑身发抖不敢看坐在椅子上的人。

 

“别害怕,我就来问几个问题”男人喝了口茶“你好好说,我确保你没事,可你要是敢骗我,你这个宝贝孙子可就难保了。”

 

“我说我说,求您别动我孙子。”老妇人吓得连连磕头。

 

“你之前可是在二皇子府做事?”

 

“是,可我前几年就被赶出来了。”

 

“被赶出来了,为什么?”男人喝茶的手停在了一半。

 

“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那年几乎下人全都被赶出来了,只留了一个厨娘和一个侍卫。”

 

“你知道那个厨娘是谁吗?”

 

“这这。”老妇人有点犹豫,

 

“你孙儿的命可掌握在你手里呢”

 

“我知道,她有一个独子,就住在离着不远的小宅子里。”

 

 

入了夜,大雨还是没停,李承泽听着窗外稀稀拉拉的雨声难以安眠,说不担心是假的,倒是小姑娘睡的挺安稳的,抓着他的衣角小脸都睡得红扑扑的,李承泽捏了捏软软的脸,他别无所求,只求这孩子能一生平安。

 

隔天,李承泽早起便一直心慌,终究是在午时得到了答案。

 

“陛下宣二皇子携女进宫”公公的来旨,第一次敲开了门。

 

“儿臣领旨”李承泽跪下接了旨,闭上了眼睛,躲不掉的,那就去吧,不过是舍命护她周全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60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