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雨不是小花

我是一个自律的撰稿人

小猫是怎么吃到糖醋排骨的

#不能算是追妻火葬场的一个追妻火葬场(?


本质还是小甜文


/

“又来买花呀”老板娘把早早准备好的百合递给陆风平。


说来奇怪,连着七天了,每天这个点前后脚都会来两个人一人一束百合。


“妈,我又来看你了”陆风平把百合放在妈妈的墓碑前,和前几天一样,自己那一束的旁边照旧有一束百合,“别嫌我烦啊,案子破了,今天是第七天,以后,我也会好好过我的生活的,妈,您放心”


陆风平把口袋里的棒棒糖放了一根在墓碑前,另一根拆开包装放进嘴里,草莓味的,罗飞之前最喜欢给他买的那个味道。


七天,自从案子结束之后,两人就没有再见过,聊天记录依旧是罗飞问他到底在哪的语音。


/


今天天气不太好,从墓园回来就稀稀拉拉的开始下雨,想到虢记煲仔饭打包一份回去当晚饭,可惜了,今天老板歇业回家去了。


真倒霉,陆风平双手插兜有些无奈的皱皱眉头,最终还是觉得先回家,最近没什么胃口,也没有那么想吃东西。


脑子乱的很,多年积压在心里的事情像块大石头一样,现在突然被挪开了,反倒一下子不适应了,心里空落落的,而且,罗飞也不在身边,当然,这陆风平还暂时不想承认。


/


“儿子,妈给你做的糖醋排骨给你放冰箱里了,你记得吃啊”


罗飞刚抓完人就看到罗母发来的信息。


罗母说今天买到了很好的黑猪排骨想给他做个糖排,可惜他今天值班没空回去一起吃了。


等到下班,已经天黑了,不过倒也不算太晚,龙州的夜市刚刚开始,罗飞开车回了自己家,等红绿灯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点开了陆风平的聊天框,按在语音键上又不知道说什么,点点松松。


叮,微波炉发出加热完成的声音,哪怕加热过一次了,糖醋排骨的香味还是飘的满屋子都是。


下雨了,应该出门也不方便吧,也不知道陆风平吃没吃饭。


罗飞点开手机,几次打字又删掉,啧了一声,非常唾弃自己,唧唧歪歪的。


拿出好久没用过的保温食盒,洗干净装进罗母今早一起送来的糖醋排骨和炒油麦菜,开车去了风平浪静。


/


“呀”一直低着头想心思的陆风平被站在自己家门口的罗飞吓一跳,门神一样。


好久不见,两人都有些尴尬。


“进来吧”陆风平推开老式的门,示意他跟进来。


“谢谢你送我妈的花”陆风平上着楼梯慢慢开口说道。


“应该的”罗飞拎着保温盒跟在后面一步一步走


陆风平老样子一般斜靠在一张大桌子上,低着头有些无聊的冲黑板上面砸粉笔。


罗飞站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如果是平时,那现在罗飞应该走过来抱着他的腰说他无聊然后把粉笔捡起来,然后自己会撒娇一样搂着他的腰不让他走,接一个甜腻腻的吻


但现在,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站着,谁也不敢先说话。


“我妈做了糖醋排骨,我猜你应该没吃饭,”罗飞冲他晃晃手里的食盒,挑了一个应该不会踩雷的区域


“好,我去拿碗筷”陆风平从桌子上下来,去厨房拿了双人份的碗筷。


糖醋排骨和小炒菜的香味盈了一整个屋子,罗飞把排骨拨到盘子里,热气在餐厅灯的映照下蒸腾,熏的人眼睛酸,至少陆风平是这么想的,毕竟他都快要掉眼泪了。


罗飞在他对面重重地叹了口气,犹豫了一会还是抬手擦掉了他快要掉下来的眼泪,“对不起,”


陆风平越想忍越忍不住,甚至有约哭越凶的架势,越来越容易哭了,


“对不起,我应该向你道歉,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,你是邓燕阿姨到儿子,这份审判是我让他来的太迟了”罗飞一边说一边给他擦眼泪,虽然自己的眼泪也有点不受控。


陆风平见他的样子突然很想笑,抬手擦擦他的脸,“都好了,你说的对,我妈也不希望我这样”


陆风平冲他伸手,罗飞很了解的站起来抱住了他,陆风平把脸埋在他肩膀那,久违了的安心味道。


他从来不认为两人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,不过是太过严重的问题面前互相的不敢信任却又在乎的紧。


“抱抱我”陆风平凑在罗飞耳边轻声说。


罗飞没说话也只是默默把怀里人抱紧。


/


两个人有多久没/做//了呢,陆风平感觉自己也记不太清了。


因为明天两人都有工作,所以今晚罗飞没太过分,不过就算这样,陆风平还是被弄的有些不太舒服。


趴在罗飞怀里哼哼唧唧,“我不舒服”


“哪?”罗飞闻言,挺紧张的想要起身查看,他今晚也没收着自己的/欲//望//,怕真的把人弄伤到哪里


“腰酸”陆风平小猫一样往他怀里一趴,皱着眉头“给我揉揉,我想吃小米粥”


“家里没小米了”罗飞给他揉着腰,“我待会点个外卖”


“糖醋排骨还有吗?我想吃”


“还有一半,待会给你热”


“好”


万家灯火,一盏归处。


/


“还没走啊?”陆风平刚睡醒发现罗飞还在厨房忙活,走过去贴在他背上


“煎个鸡蛋,”罗飞抬手在他背上摸摸


“好”


“待会我去上班,你记得吃早饭,下班别走,我来接你去吃饭”


“好”


“少吃点糖,多喝点水”


“好”


陆风平搂着罗飞腰在应答他话的时候还抽空想了一下,他妈妈应该会很开心吧,毕竟儿子以后都会有人陪了,他再也不是没有妈妈的野孩子了。


#最近真的被这个剧情弄的我难受死了🥲,这个主题我写了两版,第一版写了一千多个字还是没写下去才有了第二个版本,不知道后面具体的走向,但还是希望两个人都能好好的走下去,也希望我的小小文字可以弥补一些遗憾


#有一点点🥩渣在彩蛋,大家粮票观看,不用花钱,想要评论(星星眼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944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